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請掌聲為小英雄鼓勵

走在路上 看到路邊賣口香糖的年輕人
總是如此 我看見他 感覺到一起努力的力量
總是彎著身 認真的身影 一站就是一天
從出門到回家 都可以看見他
有時我買 累積太多條了就祈禱別人和他買
我一定會給他一個眼神和笑容 和他說謝謝
他的態度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鼓舞 感動了我
他並不殘障 他是那麼有力量

又遇到賣抹布的阿伯
其實 只要找到自力更生的方式
我都覺得他們很了不起 很努力
買了以後 想到媽媽說這種抹布很難用
也不太敢拿出來 改天偷偷放在一個地方讓人撿走好了

正在想 又遇到一個賣很多東西的叔叔
我很喜歡他的笑容 總是轉著輪椅笑著迎向路人
我又買了溼紙巾 反正夏天快到了嘛
我笑著說謝謝 拿一百塊給他 他用兩手接過去
因為我也是充滿尊敬的心意把錢給他
看到他點頭尊敬地接走時 真的好感動
好喜歡他的笑容 好喜歡

但我不把錢給只是乞討的人
不能讓他們認為 自己只有這樣的能力
曾經有個流浪漢來和我要錢
我還義正嚴詞地和他說
如果你是用自己的力量賣東西給我 我會買
你可以更好的
可惜 他沒聽懂

又發現一家二手書店 看到一本關於喜憨兒的書
由於我非常喜歡喜憨兒 看到他們都好感動
就拿起來看了
那本書是憨兒父母的心路歷程
他們同時也是創建庇護工場幫助孩子的人
從養育的路程 到成立庇護工廠 發展劇團表演
經歷了多少挫折 卻也發現了許多愛
憨兒絕對不是沒能力的一群 他們也渴望發現自己能做到更多
他們只是需要一個空間 不受審視的眼光
要明白 他們對於事情的熱情 對於周遭人的愛 是那樣深刻
上次在去土城 承天寺的山路上
看見一群人 帶著一個憨兒
他們一邊爬山 一邊數數 憨兒數得好開心
周遭人也屬得好開心 我沒看過任何人爬山如此快樂
憨兒的認真和熱情 讓每個人如此快樂 充滿生命力
他們的笑容 完全沒有一朵烏雲 只是沉浸在每一步的快樂

如果 想看見人間天使 就去看看喜憨兒吧
上次我們家在喜憨兒麵包店吃麵包
我看見憨兒 檢查著麵包 甚至一個個調整排列整齊
他們 對於一切的用心 很動人
我相信 他們的麵包 一定充滿了帶給心靈營養的成分

看到一個尼姑在賣麵包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他始終維持著平靜美好的笑容
我衝動的回去和他買
他一一講解著
他臉上的微笑 發著光 溫柔地
拿著手中的麵包 我想這一定也是他們
用著這樣平靜美好的心情 做出來的可口麵包吧
雖然我已經為了減肥對自己下了麵包的禁令
但 他們的麵包 會給我的心更多營養


我為他們拍手
因為他們是這樣鼓舞著我

2 則留言:

  1. 派大星
    我前幾天去中壢夜市
    看到一個波蘭伯伯在賣蛋糕
    我難以形容那蛋糕有多好吃
    波蘭伯伯很可愛
    但眼神的深邃卻讓我覺得透露著寂寞
    他娶了個台灣老婆
    這家店叫做波蘭媽媽手工蛋糕
    因為這些蛋糕是伯伯的波蘭媽媽教他做的
    一天都要花十五個小時在蛋糕上
    水果都是新鮮的
    不是罐頭水果
    那天從夜市回來以後
    我就哭了
    我難以忘記他的眼神
    我揣想著他飄洋過海的生命
    我希望波蘭伯伯可以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這麼晚了,
    不知道波蘭伯伯現在睡了沒?
    還是正在揉著麵粉,做著蛋糕?
    下一次,去中壢時,我還是會看到健康的波蘭伯伯,
    還是會吃到那好吃的蛋糕的,對吧?

    一直到現在
    我想到他的眼神
    還是會這樣哭了

    回覆刪除
  2. 阿花 拍拍
    也許波蘭伯伯因為很愛老婆來到這 願意忍受一些寂寞
    至少他用心做這麼好吃的蛋糕 可以帶給許多人快樂
    我不知道波蘭伯伯以怎麼樣的心情在過日子
    但當他看到你這樣感受到他心意 喜歡他蛋糕的客人
    想必是他很大的快樂喔
    一定也有不少人 喜愛這樣用心的蛋糕吧
    你可以祈禱天使陪著波蘭伯伯
    保佑他幸福健康
    天使會聽見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