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灰姑娘上工day1









一大早就跟一群婆婆媽媽坐著公車上陽明山去了
櫻花都開了 路邊有好多我最喜歡的黃色小野橘
到了以後就悠閒散步到店門口
趁領班還沒到照了早起瓢蟲的照片
還與門口合照 很喜歡這扇門 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今天第一件做的事情事掃地 掃整個花園的落葉
一邊聽著小鳥唱歌 我最喜歡灰姑娘和小鳥一起打掃的童話情節不就是這樣嗎
我簡直想一邊掃地一邊跳舞一邊唱歌了

很忙很忙非常忙
整個外場只有兩個服務生 我和領班
領班是個看起來正經其實搞笑又很會種植物的細心男子
他非常照顧我 我今天就像連體嬰一樣跟著他學
我做不來的他都會幫我 我做每一件事他會都看著
提醒我可以如何如何 要帶我真的很辛苦 可是他一天都帶著我
我今天有灑奶精 走路撞到牆 鬼鬼祟祟像個變態
但很認真在學 雖然頭昏腦脹的
這才知道當服務生多難
每種食物的餐具都不一樣 從送菜單 點菜 送水 主餐 收拾 飲料甜點
碗盤好重要一手托著 還要穩穩拿給客人
我今天手有發抖 還有客人笑出來幫我接過去 尷尬啊
店長說 你不能怕 你怕客人就會更怕
所以我學著表裡不一 心裡再緊張還是要裝做很可靠的樣子
明明就想慌張亂跑卻要穩重的說稍等然後優雅的穿梭
突發狀況很多 有時真的會焦慮
但店長說 先把一件事完整的做完再做別的 以後才會流暢
所以來檢討一下我今天的打工經驗吧

1.早上燈都要記得開
2.整理桌巾 擺桌巾
3.第一 送菜單 再送水
4.點完餐前後巴檯都要確認 要喊
5.送餐具 和調味籃 飲料甜點要擠花 飯和肉要灑配料
6.吃完的要隨時收 主餐連調味籃一起收走
7.要立刻通報可以上飲料和甜點
8.要密切注意去前面拿飲料 不要只記得待在廚房
9.冰飲料拿杯墊 拿鐵也要 咖啡要奶精和糖 茶也是
10.之前有送過糖罐的就不用送糖
11.熱的和咖啡可以續杯
12.收桌子要帶小掃把
13.喜碗要濾水 擦乾
14.到垃圾要順便開燈 廁所外場和飲料巴檯的垃圾和回收
15.隨時椅子排整齊
16.要穩重 不要探頭探腦
17.一件事先做完再去做別的 冷靜點啊

中餐青菜豆腐飯耶 不是特製的減肥餐嗎真感動 好好吃
晚上是炒飯而且粒粒分明 真沒想到我可以在山林中吃晚餐 好幸福
然後在散步回去等一小時一班的公車 超幸福
不過不小心錯過公車了

還有店貓叫蒙馬特 我一直想和他親密點
可是都沒空
今天除了吃飯時間我根本沒有靜止下來過
明天六日是可怕的人潮爆炸的日子
神啊佛啊請保佑我
今天拿著那麼多飲料啪啪走的時候都有種
天啊 要是店長知道我是何許人也一定會怕死的
千萬不能讓他知道 所以我很認真的盯著手中的易碎物
我真的超認真 但還是笨手笨腳的 還會偷笑 真腰瘦
但一想到自己過一陣子以後就無敵了 忍不住都開懷笑出來

累翻了 寫不下去了
可是好快樂 這樣賺來的錢比打工還值得
雖然錢很少 但每分每秒都是我的血汗
而且我真的好像灰姑娘喔 好幸福
晚上吃飯的時候禪也在叫餓 涼涼的晚風
配上桌子前飄來飄去的蟲
面對一天一世界的小蟲我已經甘之如飴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