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灰姑娘上工day2

第二天
覺得自己像個笨蛋的一天
一直忘這忘那或者太慢太急
雖然我很認真在記
但案發當時我都只能記住一件事情
偏偏服務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手拿十杯
太多小細節同時要兼顧 我幾乎都會漏掉一點
真希望自己沒有為大家帶來麻煩
大家都很溫柔細心的教我
每次我做錯都會不厭其煩提醒我從不會大小聲
我做最好的就是洗碗吧 只好一直洗希望有幫上忙
最重要的 檢討一下

1.客人的特殊要求要記下來
2.上菜要打勾
3.整理桌面時 同樣性質的一起收
4.點菜要重複客人點的東西
5.刀叉拿一樣的
6.主餐吃完要喊飯後甜和飲料
7.送完甜點和飲料要走單
8.三明治要壓餐巾紙 放小湯匙
9.南瓜湯連麵包一起送
10.收桌子帶小掃把
11.注意地毯
12.飲料幫忙拿湯匙奶精 注意糖罐奶罐
13.收主餐餐具餐巾小籃子一起收


今天最讓我沮喪的一件事
一個家庭帶著一群小孩
媽媽說 孩子很喜歡麵包 可以多給幾片嗎
我心裡想好像要額外點加錢
卻忍不住說好的 媽媽就開心的說
謝謝阿姨(買尬叫阿姨)阿姨說要多給幾片麵包
笑得很開心 結果 加點一份兩片就要30元
我聽了好難過 我想我真的太感情用事了
這就是制度啊
雖然我覺得 因為很多小孩多給一點麵包是應該的
如我我是老闆就會送他們 對我而言這是人情的美好
再額外點又這麼貴 真的讓我說不出口
但我還是得去說 那一瞬間
真的有種 要是我是客人 能拿到多送的麵包給小孩一定感覺很好吧
我甚至想用自己的工錢付 但知道這是不好的破壞制度
也許像我這種濫情的人 就很容易把事情搞亂
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只是很容易被打破 無法不心軟
所以也會讓自己很為難 但狠心冷靜和理智 對我來說仍然很難
不知道 不知道怎麼拿捏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