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澳洲體驗~臣服

一禮拜工作了七天
今天累到 鋪床用爬的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旅館裡housekeepin的工作
想到客人走進房間 看到這麼乾淨的房間 應該會心情滿好的吧
老闆娘說 他 very fussy 要求很多很高 我說這是good fussy
雖然本身大而化之 卻很高興遇到這麼重視各種細節的老闆
讓我感覺客人是被尊重的 我也很願意盡力達到那些要求
這是一個我能引以為榮的旅館 也是我能引以為榮的工作
喔 話說這禮拜 大概有賺到台幣大約兩萬五吧 真嚇人

我學會了接受眼前的一切 生命安排給我的自有道理
放下愈多的偏見 愈能看見自己該學習的東西
但同時我還是創造著自己的渴望
只是不再認定 事情一定要照我想像的發生才值得感恩
學會感恩 才發現自己得到的比期望的更好
生命給我我需要的一切 它的慷慨不一定會被我狹隘的頭腦了解
它比我的計劃更有智慧 我只要接納 等待 意義會自己浮現
所以我不再花太多時間拼命反抗 放下想掌控事情發展的心
無論發生的事情看起來是不是老天的捉弄或虐待
我仍知道 這是個禮物 每個危機 都是改變的轉機
但有著太多舊有的偏見 就會邊把禮物丟進垃圾桶邊抱怨生命貧乏

但貧乏的 是被自己偏見蒙蔽的心和眼睛

就算我掃的小學廁所天天都有大便又怎樣 蟲子滿天飛怎樣 垃圾很臭怎樣
我卻完全不感覺痛苦 有的是踏實和知足
看到小朋友體育課跳舞 玩球 總讓我禁不住拿著垃圾袋沉醉起來
那麼全心全意投入的遊戲 那樣的生命力

這是第一件事情 臣服於眼前的現實 品嘗它
是我來澳洲 深刻體會到的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