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澳洲體驗~享受 我是女人

我一直都是小女孩 也渴望停留在小女孩
即便爸爸一直說我的衣服不符合我的年紀
我喜歡的款式也不適合我的身材
我還是堅持打扮成小女孩
用層層疊疊的布料 把自己遮掩 包裹起來

澳洲女人很穿著很簡單 舒服 小可愛 短褲
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感覺很自在 態度很坦然
不管有幾層肚子 有多少曬斑 都做自己好自在
於是我開始試著對自己坦然
我一向討厭自己的身材 應該說不喜歡身為女人的感覺
在澳洲我開始穿著小可愛遊蕩 尺度愈來愈寬
到現在 開始慢慢欣賞自己的模樣
即便不完美 它有屬於它特有的美

但我並沒有因此承認 25歲的我已經該是個女人
我還是躲在自己的殼裡 就像以往一樣
希望保留對愛情純真的夢想 不願長大
以為一心一意守護精神上所愛的人 是最重要的
從沒想過去接受其他人 最討厭被喜歡

但看著室友談戀愛 我像看到了自己
沒有這個年紀的成熟 貪戀著小女孩的世界
這意味著我們還不能完全接受自己
也沒有意識到 我們的內在深處 藏著對身為女人的渴望

我們不是不要如此 是不敢

我們說 我們都不喜歡被注視
但 享受自己 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才是真正愛自己的表現
很多事其實很自然 屬於天性的事也沒有必要拿著道德觀秤斤論兩
男人女人對彼此的好奇和慾望 是不需要罪惡或羞愧的
真正意識到這點 是因為
澳洲人表達喜歡的方式很直接
對感情也是享受當下 不被過去未來牽絆的態度
想想當個表裡不一的衣冠禽獸一點都沒什麼高尚
壓抑或許是某種病態 餓鬼裝客氣 裝久了也會生病
人該學著和自己的天性和平共處 而不是一直打壓
所謂的粗俗 也許才是一種美麗

回去把不適合的衣服換掉
我要開始享受身為一個女人的快樂
慢慢學著 不再總是害羞的躲在殼裡
對自己坦然

1 則留言:

  1. 知道你去國外了
    我還是常常來你的網誌逛
    有很久一段時間,連結的時候,
    置頂的文章依然是停留在去年五月,
    我有點慌張,
    擔心你是不是忘記我們了,
    也擔心你在那裡是不是過的不好了

    今天連到這裡
    看到你有新網誌
    我的眼淚幾乎快掉下來了

    前天我做夢夢見你
    有傳短訊給你
    我的手機回傳說訊息沒傳達出去
    因為你那一天關機
    我夢見你跨校選課
    每個禮拜一都會回中興上課
    夢裡的我好開心
    醒來以後
    就覺得
    你在國外
    4月17日我會去台北聽演講 會找瑋廷
    可惜一直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你此刻不再台灣
    我親愛的家人室友
    我很想你
    你要帶著我們給你的祝福勇敢喔
    知道嗎

    我的碩論方向是一直告訴你的初衷:兒童文學
    我要做穿梭跨越時空的兒童文學

    等你回來
    現在的我不算好也不算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