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旅行的意義

我決定要去澳洲 只花了五分鐘
只因為和堂姊的一段聊天
曾經是為了逃離台灣 逃離回憶 逃離一個人
但現在 只是為了自己

很多人問畢業要做什麼
我其實有非常多想做的事
我喜歡文字 影像 設計 神秘學 太多我想嘗試的
但我有非常遺憾的感受 就是我不知道我能投入全部熱情的東西是什麼
每個人身上都有天命吧 我需要徹底的刺激和放逐
必須要在最單純和一無所有的狀況下才能最徹底發現自己
大家總問我去澳洲的目標是什麼
我都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想說 挑水砍柴 但不知道對方能不能聽懂
這是禪宗的表達 就是單純享受投入眼前的每件事 活在當下
這是個很奇怪的想法 但我深深知道 如果我能感知這一刻的生命力
那就具有無限的創造性 未來都已經被創造出來了 就在我專注的此刻
與其說我想完成什麼事 不如說我想盡情的體會什麼是 活著

那為什麼要去澳洲 這在台灣就不能做嗎
因為我想徹底放下任何人任何觀念對我的限制 想離開熟悉和牽絆我的地方
徹底去活出自己所有我渴望和想奮不顧身去做的事情
去燃燒體內對於這世界對自己和一種對未知的火
我想我的天命不存在我因恐懼而渴望抓住的一切
卻偷偷在生命最自由處雀躍地等待我
那應該是快樂的 不是為了滿足生存而痛苦
真正的天命 應該是快樂的 一輩子都能相知相守
它能回答你關於生命的問題 而非製造消耗生命的難題
從成為單純而瘋狂的開始 只有快樂能讓天命出現 所以讓我從快樂開始


能預備的

1.好看的英文影集 下工就狂練英文
不過我最愛的片通常都不是英文的 ^^"
愛的片單:
手札情緣
小太陽的願望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英倫情人
尋找新樂園
灰姑娘 很久很久以前
阿甘正傳
當幸福來敲門
口白人生
料理鼠王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大智若愚
命運好好玩
ps我愛你
托斯卡尼艷陽下
影集:
超級名模生死鬥
決戰時裝伸展台

2.一本英文超實用口語書
我爸年輕時買的 好好用喔真的
叫觀光英語 楊淑惠著
不知道現在外面能不能買到
我家有大概50本英文用書(我爸很勤奮) 這本是我最喜歡的

3.dv
我希望能把一年弄成一個影片
紀錄片+劇情片+藝術片

4.電腦?
我在考慮 因為我想過不被網路牽絆的生活
但又必須撰寫日記 也想要剪片 整理照片和影片
苦惱~~~~
不上msn 手機 不看電視 再拋下網路的話我還是人類的一份子嗎 @@?

5.戳羊毛氈的針
那裡如果買得到羊毛 我還可以做羊毛氈哩

7 則留言:

  1. 你有的獨立的心 出去走走也不錯ㄚ 看看世界學點不同的語言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手札情緣
    整個影片看下來 覺得配樂爆炸掉的好聽
    但是 男女主角一直親 請注意 是一直親喔
    無論何時何地 無止盡的親
    我在帶讀書會的時候
    帶大一國文的同學看飄雪的春天這本書
    拿它跟手情情緣的男女主角面對情感的態度來做比較
    因為他們都算是戰亂下的愛情吧
    我還是很難忍受一直親一直親這件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自己覺得 書比電影好看一萬倍

    回覆刪除
  4. 吼 手札情緣我看了第三遍
    最近一次看哭超慘
    以前看會覺得很夢幻
    現在覺得很真實 就是真實的
    我也超喜歡配樂 我要去買
    一直親是必要的啊 >///<

    唉我好愛飄雪的春天喔
    也是讓我飆淚和無法忘懷的書
    結局我簡直是哭死
    女主角和以前的我在感情上有某部分是很像的

    蘇格拉底我沒看過書耶 那我要去找找

    回覆刪除
  5. 我有蘇格拉底的書喔,跟我借就好啦,不必買:)
    你列的電影好多我都愛,托斯卡尼真的很棒,
    她就是到另一個國家尋找自己的例子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當幸福來敲門
    口白人生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大智若愚
    命運好好玩
    ps我愛你
    托斯卡尼艷陽下

    回覆刪除
  6. 影集的話,Lie to me比較不像house m.d.那樣那麼多醫學術語,而且說謊本來就是要一直用口語對話XDD如果你喜歡這個題材的話,我是覺得非常的好看!!!但是怕獅子座對於說謊很受不了XDDDD(其實是腦子無法處理吧XD)(我好壞)(但是花椰菜真的不是說謊的料XDD),皮

    回覆刪除
  7. 這是真的 更~~~~~~
    馬上舉個實例給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