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開戶銀行

其實帳戶有分消費帳戶和存款帳戶
我直接兩家銀行比較比較多人使用的方式

HSBC 的 Online Savings Accounts
勝:
利息高
馬上拿到提款卡
每個月五次免費跨行提款

敗:
開戶要存2000
提款點少 尤其是偏僻的農場

ANZ的 ANZ Access Select account
勝:
到處都有點提款
一個月可免手續費提款6次(刷卡扣款也算進提款次數)
有學生証 不用每月管理費 ATM提領不限次數不用手續費

敗:
完全沒利息
每個月要付約2元管理費(非學生)
提垮卡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寄到


目前想選HSBC 好想要利息喔我很貪婪 可是會有沒地方提款的風險


背包客提供的
HSBC開戶所需資料:(以Online Saving Account為前提)
比ANZ嚴格
1. Passport
2. 住宿地方的證明(紙上面要有該住宿地的抬頭或是標誌,要是紙上面有的,用列印出來的不一定適用,還要清楚寫明你住宿的時間日期,並由店家的人員簽名,有reception的話也順便帶上,準備的詳細一點避免多跑一趟)
3. 台灣地址的英譯
4. 兩家不同公司的信用卡(這是以防不時之需)
5. AUD2000

2 則留言:

  1. 我知道了,我們辦不同家銀行的就好啦:)啾咪 可以互相cover 如果要辦同家的話 我比較傾向是提款點多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 好耶 我也有想到
    只是想說說不定我們會想選一樣的
    我們兩個剛好不同選擇
    這樣更方便了
    畢竟我實在不想空有一戶頭的錢卻領不出來一直在農場撿果子吃

    回覆刪除